Skip to content Skip to footer

亞凱迪亞-Tree City USA

亞凱迪亞– 一個美國樹市和美國酷市
黃鐵嶼博士

亞凱迪亞美化委員會副主席,Sierra Club “Cool Cities Campaign” 亞凱迪亞領頭人

亞凱迪亞美化委員會主席Jan Shimmin和我本人參加今年3月1日的市議會,很榮幸的被點名上台,在台上聆聽市長宣讀本市植樹節的公告,並代表美化委員會接受市長頒的告帖。本市已有17年由非贏利組織植樹節基金會認證的“美國樹市(Tree City USA)”的榮譽稱號。亞凱迪亞美化委員會是負責本市美化綠化工作和保持美國樹市這分榮譽的單位,這也是我們二人受邀上台,聆聽宣告並接受告旨的原因。因任重道遠,在此為華人同胞介紹這項公告。

告文中說明本市有許多我們引以為傲的樹木,也認識樹木對我們有個健康的環境的重要角色。樹木具有以下的優點:

1。它們可以減少風水流動造成的表土流失,調節溫度以降低室內加熱和冷卻成本,淨化空氣,產生生活所需氧氣,並提供野生動物棲息地;
2。它們是一種可再生資源,提供我們紙張、木材及燃料;
3。它們增加房地產價值、增強經濟活力、和美化我們的社區;
4。他們是精神平穩愉快的來源。

因為這些好處,亞市宣布今年3月9日是植樹節,並將於當天在市府庭園種顆樹。本市還敦促所有市民慶祝植樹節,保護我們的林木,並栽植樹木。事實上,三月春分隨著春季到來,這是一年中最好的時間種樹。因為這個原因,本市訂定了植樹節的日子。出於同樣的原因,加州每年的植樹週是3月7-14日,而3月12日固定是中國和台灣的植樹節。

三月份除了植樹節,另一個重要和相關的日子是聯合國訂定每年3月21日的“世界森林日”。森林是寶貴的環境資源,因此三月也是呼籲公眾注意這些資源的時節。今年的植樹節和世界森林日更不同於以往,因為聯合國針對大面積森林在地球上迅速消失、地球暖化氣候異常的問題,宣布2011年為國際森林年。在這個特別年度裡,聯合國敦促全球各地的政府和百姓保護和種植林木。

樹林為我們的家園,街道和社區提供涼爽的生活環境,減少我們開空調需要,進而減少空氣中的碳。當我們植樹造林時,我們在為所有的物種及其後代創造更舒適和健康的生活環境。亞市同胞們,請慶祝2011年植樹節和世界森林日,在你的院子裡種顆樹。如此時每家添加一個樹,我們就將打造了一個涼爽且酷的城市。讓我們不僅維護亞凱迪亞為一個Tree City USA,還將亞凱迪亞經營成為一個Cool City USA.

Transl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