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footer

常見問題及解答

亞市圖書館為市府擁有的公立機構, 除少數職員及經費外絕大部分倚靠私人捐款及義工支援, 歡迎社區朋友踴躍投入並歡迎參加每週一上午十時至十二時的免費英語會話班. 詳情請電 (626) 383-2588 Alice Wang


“Q: 图书馆在哪里?
A: 图书馆位于20 W. Duarte Road Santa Anita大道和Duarte 路的交叉点的西南角。

Q: 何时图书馆在开放?
A: 图书馆开放时间是, 星期一到星期四从上午10 点到下午9 点,星期五和星期六从上午10 点直到下午6 点。星期天图书馆是不开放的。

Q: 申领图书证要不要收费吗?
A: 如果您是加利福尼亚居民,您的第一个图书证免费。替换图书证费用$3.00

Q: 我可以借多少本书?
A:对您能借出书的数量没有限制。但每一张卡片最多可以借100 个。

Q: 在某一主题,我可以借多少本书?
A: 对您能借出书的数量没有限制。但每一张卡片最多可以借100 个。

Q: 我可以借多少录影?
A: 对您能借出书的数量没有限制。但每一张卡片最多可以借100 个。

Q: 我可以借多少音乐CD ?
A: 对您能借出书的数量没有限制。但每一张卡片最多可以借100 个。

Q: 我可以借多少 DVD
A: 在一张图书卡最多5 DVDs。限制适用于在图书馆的收集任一个大成或儿童的DVDs 的组合。

Q: 如果我忘记带我的图书证,我可以借书吗?
A: 是的。没有您的图书证会有$1.00 费用。但是,如果您的帐户表明您以前从未忘记您的卡片, 那$1.00 费可以不收。

Q:我在哪里,可以退还我的书?
A: 书可以投入在在北部停车场的中心大绿色桶内, 或是图书馆的前门外的墙壁, 或在出纳柜台上,图书馆的前门内侧。视听材料譬如录影、CDs, DVDs 不可以投入外部的书桶内。

Q: 所借的材料,我可以保留多久?
A: 书可以借3 个星期。录影和DVDs 可以借1 个星期。所有其它媒介譬如,书和磁带、CD 、木偶 等, 可以借3 个星期。
老师如果上课在教室使用,可以获得4 个星期的借期, 儿童读物部联系 电话是 (626) 821-5566

Q: 过期罚款是多少?
A: 罚款以每天15 分积累, 但星期天和其它图书馆不开日,不记在内。但一项目最大值罚款是$3.00 。所有罚款和费用必须支付后,方可借出其他的材料。

Q: 如果我丢失书,如何处理?
A: 对于您丢失的书/物品, 您将请求支付重置成本,加上$5.00 服务费。

Q: 如果某一品种已借出,可以把我放在一份候借名单上吗?
A: 是的, 您可以请求出纳台的职员协助把您放在书的候借名单上。您也可以通过从家,在任一个公共地方,或图书馆的互联网上,把您自己放到候借名单上。
把您自己放到候借名单上每次在您的卡上会收费$1.00,不退的。该书借出时,须支付。

Q: 图书馆有影印机吗?
A: 是的, 图书馆有二个影印机,每页拷贝,费用是15 分。

Q: 图书馆有一个彩色影印机吗?
A: , 图书馆有一台彩色影印机, 费用是每拷贝75 分。

Q: 打印互联网的花费是多少?
A: 它花费每页15 分,并且您必须首先购买转账卡。转账卡费是$1.00,转账卡成本50(您可以重复利用) ,可以打印50 分的价值。

Q: 图书馆有传真机吗?
A: 图书馆目前没有传真机。

Q: 图书馆有打字机吗?
A: , 图书馆有一台电打字机。它费用是20 分钟,25 分。

Q: 图书馆可能帮助我从其它图书馆借书吗?
A: 是。请在大成参考书桌请求协助。服务收费$1.00, 且一些图书馆也许会收取附加费。馆员将要求您设置一个您想要花费的最大金额,

Q: 我可以在图书馆键入我的简历或学期论文吗?
A: 是的,在馆中心的技术中心有六个文字处理台,和在儿童的读书室有四个。可以使用以下的软件,Microsoft Word, Microsoft Excel, Microsoft PowerPoint, Microsoft Access, Microsoft PublisherAdobe Acrobat Reader Internet Explorer 。这些计算机是图书馆里唯一准许用A磁盘读或写的。如果您选择保存您的文件,请记住带来3.25软盘。公共打印机的打印是每页15 分。这些打印机位于影印机屋里, 技术中心, 或在报纸和杂志附近。这些文字处理台是可以自由的使用长达一个小时。先到, 先用。如果文字处理台没人等着要用, 或由于特别情况,只在这些机器方可使用, 在馆内计算机助手或巡视馆员的批准下, 您也许可以延长时间。如果您找不到文字处理台, 请与馆内助手或义工联系。

Q: 我无法来到图书馆。您可以用电话或电子邮件回答问题吗?
A: 图书馆职员会愉快接听您的电话。大人图书服务台电话号码是(626) 821-5569,儿童读物服务台是 (626) 821-5566 。您并且可以,由图书馆主页,点击要求图书管理员,通过电子邮件一天24 小时和职员联系。

Q: 图书馆有公共会议室吗?
A: Cay Mortenson 大厅的,观众席最大可坐150 个人,象个剧院一样。借用大厅的费用,每小时$75.00, 最少两小时。图书馆谈判室,每小时费用$40.00和最多可坐12 个到15 个人。可利用时间,是在图书馆开馆时间期间, 直到在闭馆前半小时。大厅或谈判室,如果要食物或饮料供应,附加费用$40.00 。如果申请人在预定的使用日期,至少2 个星期之前,通知图书馆取消,费用将退还。关于谈判室的预定和用途, 请与图书馆行政助理联系,电话是(626) 821-5573

Q: 我怎么得到图书证?
A: 如想获得图书证,请您出示您的加利福尼亚有相片的身份证,以及您当前的地址(或提供二个其它形式的证明,譬如公共票据、支票簿、银行报告,
等。) 核实您的姓名和地址。
对年龄在12之下的孩子的父母或监护人必须在所有的申请上签署。图书馆参加了加利福尼亚的普遍借用计划, 意味任何一位拥有上述身份证加利福尼亚居民都有资格获得亚凯迪亚图书证。

Q: 我如何续借?
A: 各个物品图书,您可以续借一次, 但过期的不行,有人候借的不行, 或如果在您的卡片有任何未付的罚款也不行。您可以在图书馆开放时,亲自或通电话续借放。 电话是(626) 821-5571
您并且能在互联网上续借您的书。点击这个链接入编目。然后点击我的帐户按钮,然后按我的材料来续借。跟随网页的指引,进入您的图书证号码和PIN密码 。

Transl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