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footer

市書記/市議會

Q:我如何找到市委會議記錄﹖

A:電市書記辦公室(626) 574-5455或由市府網站 下載市委會議記錄

Q:市書記的職責是什麼﹖

A:市書記負責亞市選舉、支援市委會,包含準備及分發市委會議程序單,管理所有市府文件,重要檔案及決策,及負責執行決策及法令內容。

Q:我可以在市府閉門會議上發言嗎﹖

A:加州法律規定,閉門會議不對外公開。市民可在一般市委會議上發言。

Q:如何找到市府閉門會議的程序單﹖

A:市府閉門會議程序單可由市書記辦公室索取。

Q:我如何在市府會議上發言﹖

A:每個市民在市府會議上有五分鐘發言權。每此會議都有保留一定時間給市民發言。

Q:我如何拿到市府決議及法令的內容﹖

A:市府會議決議可由市書記辦公室索取,詳情可電(626) 574-5455

Q:市府會議在何時何處舉行﹖

A:市府會議每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二晚七時於市府會議廳舉行。地點為 240 West Huntington Drive , Arcadia

Q:我如何得知市府會議討論的內容﹖

A:市府會議程序單在開會前一個星期五公佈於市府網站會議程序單亦可向市書記辦公室索取。

Q:亚凯迪亚有多少个市议会议员?

A:  有五个市议会议员。

Q: 市议会议员任期多长?

A: 亚凯迪亚的市议会议员,服务期限为4 年。可以延任另一个4年。然后没有资格再竞选。等到第二任期完成后,再等两年,才可以重新竞选。任期是交错的, 三个席位在一次竞选中选出,其它二个席位在二年后的竞选中选出。

Q: 市议会竞选何时举行?

A: 市政竞选是在每逢偶数年4月的第二个星期二举行。

Q: 谁是有资格竞选市议会议员?

A: 竞选市议会议员唯一的要求是,,当提名表交出时,此人居住在亚凯迪亚市,是一个登记的选民。竞选市议会议员和选举市议会议员时,必须遵守一系列的的章程。详情请与市政干事的办公室联系,电话是 574-5410。

Q: 亚凯迪亚的市长是怎样选出的?

A: 市长和临时市长由市议会决定。市长是主持市议会会议的主席,  市长缺席时,由临时市长代理。市长和临时市长和其它委员一样有投票权。

Q: 在哪里可以看到即将召开的市议会会议议程,或先前会议的记录?

A: 点击这里可以看到议会会议议程,点击这里看到市议会会议记录。详细的议程,可以在会议之前,通过市政厅城市干事办公室,或亚凯迪亚公立图书馆里查到。

Q: 在市政会议上,市民可以与议员讲话吗?

A: 所有市议会会议都欢迎市民参与。在每次常规会议上, 为那些将要对市议会,在某一问题发表演讲的与会者,排定了一定时间。请注意, 根据布朗法案, 严禁市议会,对没有列在议程中的其他问题作出行动, 除非在议程被出版之后,发生了紧急状态,或对某事需要紧急处理,要求市议会作出行动。然而,市议会也许, 会回答问题, 提供一般性的说明或把您推荐给相关的市府职员。

Q: 我如何请求市议会为某个个人的特殊服务或成就给予承认?

A: 亚凯迪亚市,很乐意因对社区的卓著服务,或取得了一个特别里程碑(成就),而表彰亚凯迪亚市市民。请以书面方式将您的请求,送到市议会办公室,P.O. Box 60021, Arcadia, CA 91066。请务必包括相关的背景材料和能联系到您的电话号码,以便我们与您联系。

Q: 市议员代表本市某个具体区域吗?

A: 不是的。亚凯迪亚市议员由全市每一个选民,从在整个城市中选举出的,代表全部亚凯迪亚市民。

Q: 我如何就某件事,邀请市议员?

A: 对市议会的全部议员, 或某个具体议员的邀请,请尽早寄发到, 到P.O. Box 60021 , Arcadia , CA 91066 。

Q: 目前的市议员有那些人?
A: 点击这里,您能看到目前的市议会议员的详情。

Q: 市议会会议何时召开?

A: 议会会议,在每月的第一和第三个星期二的傍晚7:00 在位于240 W. Huntington Drive市议会会议厅举行。会议实况将在Adelphia频道20 和Altrio频道6现场直播,并且会在后几个星期,不同时段重播。时常, 也会就某一具体事情,召开特别会议。

Transl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