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footer

市府徵求社區美化獎評審委員

 
鼓勵市民參與社區營造 — 亞卡迪亞市徵求社區美化獎項評審
亞凱迪亞美化委員會副主席黃鐵嶼博士
2013.8.28
在美國許多大大小小的城鎮都有各類不同美化、綠化社區的做法,其中以邀請並獎勵市民商家們一同來打理整修其建築物、綠化修剪其庭院為常用的方法。這種市民參與的做法不僅美化了城市容市貌,並因民眾的參與強化了市民對當地社區的榮譽及歸屬感,會讓市民們能進一步愛護自己的社區、認同自己生活的城市。整體環境美化綠化的結果對市民商家個人言也有好處,因它對居家的清潔健康及的房地產的價值都有助益。
亞凱迪亞美化委員會為亞市市府負責營造社區美化綠化、推廣社區參與及進行評鑑的市民單位。為促進此方面的工作,美化委員會已連續舉辦春季美化獎、假日燈飾獎、慶祝植樹節等活動多年。委員會由七位市民委員組成,擔任獎賽的評選工作。為鼓勵市民參與,我們邀請市民主動報名此義工職,委員的產生會經市議會遴選後正式在議會會議上任命。今年委員名額有空缺,作為亞凱迪亞美化委員及副主席多年以及早年也在華協服務,我在此藉用華協一角鼓勵本市華裔居民積極報名加入委員會,擔任榮譽的獎項評審人。
市府為積極鼓勵市民參與美化委員會,將於9月12日週四晚間7-8點在市政廳240 W. Huntington Drive議會會議室舉辦說明會,詳細介紹委員會功能及委員的責任義務,現場並備有申請表供有興趣的市民報名,歡迎華裔同胞屆時抽空前往。有意參加者,先向聯繫574-5434 或cschacatano@ci.arcadia.ca.us
Translate »